【ao3授权翻译】Winter Song 第8章

授权及地址请见第一章。

原作者:proantagonist

Warning: 本文互攻,请注意!

翻译&润色&校对: @空弦音  

打酱油:AA

这章出于某些原因请全部走微博(戳进去):微博

欢迎大家关注我们!看完本章,可以戳一下小心心,或者发表一下大家对本章的看法哦!thx~

本章预览:

作者的话:

耶!我有收到了很多同人作品!感谢Kris给第三章画的插图(插图走tumblr)!大赞!

关注我tumblr的读者都知道,我特地把这章留到了第十二集公映才发上来,很高兴不需要做大改。不过需要说一句,我把第七章里维克托和勇利的对话做了一点改动。如果你不想重看,只需要知道我为了贴合剧情,删掉了两人讨论俄罗斯和勇利退役计划的部分。勇利只在心里考虑了退役的事情,但他没有跟维克托说。

以及——因为第十集里不是很明确,我想要说明一下接下来的剧情发展:勇利只在巴塞罗那买了一枚戒指,维克托自己买了另一枚戒指。我支持这个解读,论据是勇利说“This ONE, please”(请给我这一个),还有维克托拿出另一枚戒指时勇利惊讶的表情。(而且拜托,这种设定浪漫炸了!)如果你不同意这种解读,也完全没有问题。既然官方没有给出足够的信息,怎么理解都不算对或者错。所以,请放松下来享受我对这个场景的理解吧!

向第十集的维克托视角致敬,我的这一章(还有下一章)也从维克托视角描写。希望你喜欢!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冰之城堡的深夜“练习”回来后,没几个小时就该启程前往机场了。但不同于莫斯科之旅,维克托和勇利这次不是单独上飞机。同行的人多了真利和美奈子。对于大奖赛决赛,她俩可能比维克托见过的任何人都还要激动,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,专门用来塞旗子、标语和给各位选手准备的礼物。

看到勇利有这样的特别声援陪他到赛场,维克托也由衷高兴——特别是在俄罗斯杯,发生过那样的事情以后——可是,如果他不能和自己的男朋友享受一点有质量的二人世界,他会愁得把头发都揪下来的。

还好,到了酒店他们就会被分进不同的房间了。而且酒店的客房门上是带锁的。

飞机正在办理登机手续,四个人排在登机口长长的队伍里。两个女人看上去休息得非常好,用日语叽叽喳喳地聊着天。维克托跟不上她们的语速。她们二人的英语都足够好,完全能和维克托做些没营养的闲聊,虽然比不上勇利,后者毕竟得益于他在底特律多年的旅居生活。

维克托压下了一声叹息。他无聊了,但勇利显然不在能给他当翻译、或者陪他聊天的状态。前天的晚睡让勇利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睛。不止一次,维克托需要在队伍挪动的时候牵着他往前走。

“他昨天睡觉了吗?”美奈子用英语问。

睡觉?维克托试着回忆了一番。

唯一进入他脑海的,就只有两膝跪在冰之城堡地板上的勇利,全身上下只穿着一双 冰鞋,以维克托只在梦里想过的方式用着他的舌头。而更好的还在后面。当他把维克托按在冰场的围栏上,维克托获得了毫无疑问能算上此生最好的承受体验。 

……

评论(24)
热度(94)